您的位置:首页 >栏目首页 > 企业 >

文化建设的重要性有哪些?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

2023-01-13 16:18:00 来源:贸易经济网

文化建设的重要性有哪些?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在我国五千多年的历史长河中,各族人民共同创造出的中华文化传承不息,为中华民族的发展壮大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这是文化的力量,它深深地扎根于人民的内心深处,支撑起了人民的凝聚力与生命力、民族的独立与振兴、国家的强大与繁荣。

文化建设,是与社会进步紧密相联的。在社会发展过程中,人民借助文化带来的创造力、凝聚力等,开拓眼界、陶冶情操、启迪智慧,不断建设育人体系,将文化不断传承,继续创新,不断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科技进步,为社会发展提供了力量。

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指出,在文化建设上,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全局性、根本性转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文化自信明显增强,全社会凝聚力和向心力极大提升,为新时代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没有文化的引领,人民没有信仰,那么也就缺失了屹立于世界之林、占据国际大舞台一席之地的勇气与能力。

一个民族,若没有文化的支撑,那便少了“骨气”与“底气”,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中华文化的不断发展,繁荣昌盛。通过传承丰富的历史文化,将党和人民的奋斗历程深深地刻画在灵魂中,深刻领悟为什么历史和人民选择党、选择社会主义。通过文化建设,将一代又一代的花朵,培养成有着中国骨气与底气的青年,让数千年积累的历史文化水土滋养青年一代。

标签: 文化建设的重要性有哪些 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 文化软实力的重要性有哪些 地方文化的重要性和意义